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活动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Journal Club 第一期
发表日期: 2015-03-27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为即时了解学科最新进展,实现最多文献资源共享,应各课题组实际需求,北京生科院科研教育处拟不定期组织本院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开展Journal ClubJournal Club系由一名或数名主讲人对一篇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文献精读后为听众做报告,然后大家展开讨论,以实现对生命科学前沿热点领域相关研究进展文献进行深入了解,从文献阅读及科研写作技巧等方面提升各研究人员的科研素质。2015324日,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举行了第一期Journal Club,本次活动由我院14级硕士研究生梅月主讲关于基因编辑系统CRISPR/Cas9技术的研究进展,题为“genome modification by CRISPR/Cas9”。她分别从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历程、CRISPR系统在细菌中的作用机制、CRISPR/Cas9系统在基因编辑中的作用机制、CRISPR/Cas9系统的最新应用及热点争论等方面对CRISPR/Cas9技术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同时,本期Journal Club 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以及美国、德国、印度科学院院士,华大基因主席、华大基因学院院长杨焕明研究员作为特邀顾问,对本期Journal Club 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与在座的导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热烈的讨论,给研究生们的科研学习、科研设计以及论文撰写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Journal Club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