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论坛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奖颁奖典礼和第七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召开
发表日期: 2012-05-16 来源: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2年5月14日北京生科院成功举办了“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杰出研究生奖、优秀研究生奖、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的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北京生科院副院长高福主持。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致辞并宣读了获奖名单。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人教局副局长陈晓峰和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分别为“北京生科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北京生科院优秀研究生奖”和“北京生科院杰出研究生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并致贺词。中科院京区生命科学各研究所所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其中,获"Johnson & Johnson Asia Outstanding Graduate Thesis Award in Bio-tech"一等奖、北京生科院杰出研究生奖的动物研究所焦建琴同学代表所有获奖者发表了获奖感言。 

  研究生是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力量。不同研究所的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北京生科院一直以推动学科交叉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青年人才为己任。为此,北京生科院开展了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3种学术交流形式。一是北京生命科学论坛;二是专家精品讲座;三是研究生论坛,研究生自主组织学术交流活动。论坛由来自中科院京区生命科学各所和清华、北大的研究生们交流学习研究经验,每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和分论坛组成。其中,有11位获奖研究生在论坛做了报告。 

  目前,北京生科院已从推进跨所的研究生活动深入到学科交叉型研究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其中,通过吸引社会资源设立各种奖项,以奖励相关领域取得优秀研究成果的研究生是重要途径之一。北京生科院先后与"Johnson & Johnson Asia Outstanding Graduate Thesis Award in Bio-tech"委员会联系,确定了每年的推荐名额;北京生科院与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联合设立了“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以奖励从事病原微生物、疫苗和传染疾病研究的研究生。另外,北京生科院已与康为世纪、恒源祥、诺华维柯和罗氏等公司合作拟设立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生奖,为研究生创造更多的新机会。其目的是鼓励研究生的创新潜力,同时让研究生融入社会和回报社会。 

   

 

参会领导与获奖研究生合影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