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联合会
植物园拓展训练活动(图)
发表日期: 2009-06-3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09年6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大力资助下,中科院植物所研究生部和工会的支持和协助下,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的植物园拓展训练活动在美丽的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内举行。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七个研究所,中科院植物所、动物所、微生物所、生物物理所、遗传发育所、心理所和基因组所的共80名同学。 

  上午8点,住在奥运村园区的几所的同学随车来到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在中科院植物所学生会主席张金梅同学的简单介绍此次活动流程后,所有参加成员到达大草坪,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 

  在拓展公司的安排下,参与的80名同学随机分组为7支队,每支队内几乎都包括分别来自7个研究所的学生。各队成员讨论本队的队名和口号,于是诞生了——1号“扬帆”队、2号“油菜”队、3号“阿里巴巴”队、4号“香山老妖”队、5号“猎人”队、6号“神六”队和7号“007”队。上午的拓展活动包括集体欢庆舞、11人10足、智力拔河比赛等项目。大家在这些项目中,互相了解、增进友谊、迸发智慧、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在紧张激烈的竞技游戏中,大家也体会到了奋斗的力量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中午午餐后,下午1点左右,为了给拓展活动增加表演展示环节,组织方要求7支队伍即兴表演节目,每支队只有不到30分钟准备,但是给我们呈现了一场简短而又精彩的小联欢会。有表演戏曲的、有流行歌曲伴舞的、漂亮的舞蹈、潇洒的服装秀、还有方言大比拼,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中科院学子有才有文采的一面。 

  下午2点半,由中科院植物所研究生会的精心策划的“植物园探宝”活动开始。每支队伍从“大草坪”起点出发,需要通过分发的地形图,找到植物园内预先设置的5个点标,分别为“本草园”、“郁金香园”、“牡丹芍药园”、“科普馆”和“小桥”,完成各个点标工作人员布置的任务,最后到达花园酒吧,计算总时间进行积分。点标完成任务的形式有多样,有竞技游戏类、有表演类、还有知识问答类。在共同的团结协作中,每个队员都积极参与到整个活动中。 

  一天的活动在下午3点左右结束,最终七支队伍都顺利完成任务,取得良好成绩。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后,每个队伍的同学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并互留了联系方式,美好的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各所同学间的感情,在活动过程中也处处体现了中科院学子积极向上、团队合作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受到各所学生的好评,让大家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在共同的奋斗过程中结下了更深厚的友谊。同时也有同学表示希望能够以多种形式进行所间学生的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