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院地合作>合作动态
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与京蒙干细胞公司合作推进干细胞研究成果转化
发表日期: 2012-11-0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112日,“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京蒙干细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十九次会议干细胞转化医学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宣布由北京生科院与京蒙干细胞公司联合建立的“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在京蒙干细胞公司设立“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基地”。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加强互动交流,推进我国干细胞的研究与应用在产业转化战略竞争中的步伐。 

   签约仪式上,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和京蒙干细胞董事长高锦分别代表合作单位发表了讲话,具体介绍了双方合作的模式及部署。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副云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对“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 

   康乐院长与高锦董事长代表合作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后,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云涛、海淀区长助理闵祥强一同为研究中心与基地进行了揭牌。 

   研讨会上,中科院动物所周琪、胡宝洋,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刘光慧、马跃,中科院北京基因组所刘江,京蒙干细胞公司高锦、李定纲,北大肿瘤医院吕有勇,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郑成云,清华大学陶磊,解放军307医院刘广贤等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内容不仅从宏观方面介绍了干细胞研究的发展及应用前景,而且从微观课题方面介绍了目前干细胞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的最新成果。 

  报告后的自由讨论环节,报告人对听众提问进行了认真回答。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识到,全球干细胞研究加速推进的大气候下,推进我国干细胞研究与应用是生物学家、临床医生及产业界人士的共同使命。 

  转化医学是新世纪医学研究的主要模式,但目前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脱节,制约着转化医学的发展,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要密切两者的结合。北京生科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与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基地的建立,着眼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前沿医学技术的实现,对于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医学产业体系,早日破解人类重大疾病治疗技术难题,提升现代医学创新实践能力,有着深远的意义。 

中科院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   

 京蒙干细胞公司董事长高锦    

 

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