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重走长征路”爱国行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5-1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为进一步了解党史历程,深刻体验革命先辈们在建党过程中经历的苦难与历练,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于2021512日开展“重走长征路”爱国行活动。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中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活动分为四大部分:回顾党史、重温入党誓词、体验长征路和学习建党历史。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在基地指导员的讲解中回顾了我党先后经历5次反围剿和红军长征的历史。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的遵守党的规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走长征路”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全力通过一道道阻碍,模拟体验长征路上的重要经历,如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等。在长征路体验结束后,基地指导员又带领团队回顾了我党从1921年建党至今百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发展过程重要思想。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领悟革命精神,重温历史艰辛,深刻感受到如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高歌猛进的发展都离不开党的领导。重走长征路,让党员同志们意识到队伍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任何一位“战友”的努力,大家只有齐心协力,相互扶持,才能促进团队向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