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夺冠》
发表日期: 2020-09-3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历久弥新,代代流传。为了激励北京生科院职工和研究生的奋勇精神以及敢拼敢干的拼搏斗志,并深切体会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女排精神,2020928日下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夺冠》。

  从1981年到2019年,中国女排先后10次在世界女排三大赛上夺得冠军,同时女排精神也薪火相传。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女排的第一场对战正值新中国改革开放,那时的中国亟待被世界看到,那时的中国人民也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大家的斗志。彼时训练条件异常艰苦,但中国女子排球队勤学苦练、顽强拼搏,最终为国争光,这是集体主义精神的迸发。影片着墨了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奇迹之战,在比分严重落后的情势下,中国女排团结一心,顽强战斗,最后勇夺桂冠。女排精神,给予了全国人民巨大的鼓舞,激励中华儿女顽强拼搏。影片中夺冠时刻,当国旗升起、国歌奏起时,在观众席的很多党员同志也由于这种荣誉感不禁泪目。

  这次的观影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对女排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夺冠过程中的永不言弃、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精神远比“夺冠”本身更有意义,它远超体育的范畴,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更能鼓舞国人。落实到党员同志个人,女排精神也是大家在科研、工作道路上强大的鼓舞和支撑,激励大家积极传承弘扬女排精神,将初心落实到行动,不断攻坚克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