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参观“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发表日期: 2020-01-08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2017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进一步系统了解中科院取得的新成就,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中国科学院 “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创新成果展。 

  1949111日,中国科学院在新中国成立后应运而生。七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科学院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成为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本次创新成果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 系统展示了建院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和改革发展成就。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展览采取了“以中科院成果展示中科院成就”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和新装备,展示了中科院在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新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院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进入改革发展新时代,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贡献。习近平同志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重点提到:“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院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国家全局的重大科技问题,突破了一大批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一大批一流水平的原创成果,书写了新中国科技创新的辉煌篇章。”习总书记的肯定让全体科学院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本次活动深刻激发了每名党员身为中科院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中科院 “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努力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