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百六十八期精品讲座(图)-王荃博士
发表日期: 2019-12-11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9129日,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科学编辑王荃博士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微生物研究所高福研究员邀请做了题为“A Scientific Editor's Tips: getting your paper published”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王荃博士现任细胞出版社的两种世界重要的学术期刊Cell ReportsCell Stem Cell的科学编辑。王博士在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获得药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州AM健康科学中心和美国哈佛医学院完成了两次博士后研究工作。她2018年加入细胞出版社,长期关注干细胞生物学、细胞重编程、药理学和癌症表观遗传学的研究。 

  本次报告中,王荃博士首先介绍了细胞出版社的情况。细胞出版社1974年创办了全球生命科学领域旗舰期刊Cell(《细胞》)。该出版社经过4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40多种国际顶级学术期刊,领域涉及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及地球科学等学科方向,包括化学旗舰期刊Chem,能源旗舰期刊Joule,开放获取期刊Cell ReportsiScience,以及材料学旗舰新刊Matter等。随后,王博士以Cell ReportsCell Stem Cell杂志为例,详细讲述了科研论文从投稿、送稿、审稿到被接受/拒绝的一系列过程,分析了写文章及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和事项。最后,她又重点介绍了科研人员非常关心的“论文转介”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在细胞出版社内部的各种学术期刊中,如何在不需要增加同行评审的情况下方便快捷的进行转介和再次投稿。 

  报告结束后,王荃博士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大家在投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讲座由王军研究员主持。 

王荃博士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