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集体参观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
发表日期: 2018-05-02 来源: 综合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星辰大海的征程是怎样开始的?中国的航空载人技术是怎样实现的?带着这些疑问,北京生科院党总支于426日集体参观了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位于安静、美丽、并集现代化于一身的北京航天城内。这里是我国航天员的摇篮,同时也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领域中研究人、机、环境相互作用和相关技术,确保和控制飞船环境与生命安全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航天城的道路两侧飘扬着印有我国第一批航天员头像的彩旗。杨利伟、费俊龙和聂海胜等这些耳熟能详的航天英雄的名字使大家崇敬和憧憬的感觉悠然而升。随后,大家参观了介绍中国航天工程事业各项进展的展厅,有幸看到各种有过太空之旅的飞行仓和人造卫星,以及航天员们在太空中开展的空间科学实验。此外,非常幸运的是,大家还偷偷观摩了航天员潜水失重训练的场景和并零距离看到了我国自主研制的飞天航空训练服和各种航天食品。 

  虽然只有不到2个小时的参观,各位党员同志收获满满,对我国的航天载人工程和无数的航天英雄充满敬佩之情。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