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以生命科学前沿合作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6-09-10 来源: 交流合作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695-6日,中以生命科学前沿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奥运村科技园区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联合主办。会议议题聚焦于“生命科学前沿交叉学科合作研讨”。 

  会议主席由中科院北京生科院院长、动物所所长康乐院士,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Joseph Hirschberg教授和特拉维夫大学Amir Ayali教授共同担任。开幕式致辞中,三位会议主席均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共同组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希望能够通过学术报告和自由讨论,探索新的研究思路和合作方式,持续推进中以双方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随后来自中以两国的31位代表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最新的研究工作。每个报告结束后均安排有提问环节,参会代表积极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报告结束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专家们通过进一步的相互了解,对未来的合作方向和模式进行积极探讨。 

   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北京生科院与以色列知名高校的交流联系更为密切,同时对促进中以双方在生物领域的研究合作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背景资料: 

  为了能够加强中国科学院与以色列高校之间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双方在生命科学前沿领域的合作,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于2015年分别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就举办双边会议、学生培养以及联合申请项目等合作方式达成了初步意向。本届中以生命科学前沿合作研讨会的举办是推动双方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的重要举措。 

康 乐 院士

Amir Ayali 教授

Joseph Hirschberg教授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