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举办第二十四期PI Club——Regulatory RNAs in Gene Expression
发表日期: 2016-05-20 来源: 交流合作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6519日,北京生科院举办第二十四期PI Club活动,主题为:“Regulatory RNAs in Gene Expression”。来自京区生命科学领域研究所的二十余位PI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生物物理所付向东研究员,他早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病毒系,后赴美国攻读博士学位,曾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科院核酸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创新课题组组长(客座),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细胞与分子医学系教授。他长期致力于RNA领域的研究,因发现SR家族的剪接因子和一个新的激酶家族而为学术界瞩目,又因在非编码RNA和干细胞领域的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了该领域国际上的领军科学家。  

  活动中,付向东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非编码RNA的研究概况,并就细胞核各类元件相互作用机制进行了提问,引发大家思考;然后他详细阐述了如何建立一种精准的RNA-染色质互作的全基因组分析技术,以及利用这一技术对细胞核内相关元件的调控机制进行系统研究。报告中展示的多项未发表研究成果,对阐明RNA多样丰富的生物学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付向东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者们的阵阵掌声,他的研究思路的创新性和超前性,使大家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报告结束后,大家围绕RNA调控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在共享科研盛宴之后,一致希望能够将交流中捕获的灵感付诸实践。  

 

  付向东研究员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