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和恒源祥公司联合举办感官品牌项目研讨会暨第四届恒源祥英才奖颁奖典礼
发表日期: 2016-01-13 来源: 科研教育处 交流合作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61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在恒源祥大厦联合举办了感官品牌项目研讨会暨第四届恒源祥英才奖颁奖典礼。中科院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院士,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先生,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共二十余人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院士首先致辞。他提出现阶段神经生物学、感官行为和心理学研究愈发重要,“恒源祥英才奖”的设立正是旨在表彰全国10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在以上领域研究取得重要成就的研究生,此奖项已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对获奖研究生也起到了正向激励作用,彰显恒源祥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远见卓识。随后,恒源祥公司总经理陈忠伟先生致辞。他表示现代社会已从工业时代逐步走向“心”时代,而人类对于自身的了解还不够深入,需要众多从事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共同努力。恒源祥公司具有强烈的回馈社会积极投入科学研究的意愿,已与北京生科院等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未来他们会继续支持感官、神经、认知和心理等领域的研究。 

  “恒源祥英才奖”是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以奖励全国高校在神经、感官和行为研究领域取得优秀成果的研究生。2015年度10位来自高校和中科院科研机构的研究生获得“恒源祥英才奖”,其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8人。 

  颁奖典礼上,康乐院长和陈忠伟总经理一起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所有获奖研究生简要介绍了自己,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相互讨论。这些优秀的研究生们将可能成为我国在神经科学、行为和感官研究领域的中流砥柱。 

  颁奖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感官品牌项目研讨会,共同探讨了关于感官方面课题从基础研究向具有重要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产品转化的合作框架。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右一)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左一)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感官品牌项目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