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Protein & Cell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表日期: 2015-09-2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917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三十三次会议——Protein & Cell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 

  Protein & Cell北京生科院、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学术期刊,自20101月起,每月以纸质印刷和在线两种形式出版,于201011月进入Medline数据检索系统,201211月进入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引文数据库,现已进入稳步发展阶段。为了快速提升期刊水平,Protein & Cell 20154月进行了编委会重组,并邀请新一届国内外编委召开编委会。  

  以此为契机,Protein & Cell主办单位举办了期刊冠名学术研讨会,北京生科院副院长高福院士为研讨会致欢迎词。在论坛学术报告部分,多位海外编委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Jie Zheng教授、Scripps研究所Peiqing Sun教授、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健康研究中心Zhiqiang An教授、辛辛那提大学Ying Xia教授、哈弗医学院Jian-Huai Wang教授、乌得勒支大学大学Robert Kaptein教授、冲绳理工学院Tadashi Yamamoto教授、哈弗医学院James Chou教授、多伦多大学Jinrong Min教授、冷泉港Yi Zhong教授和新加坡免疫中心Florent Ginhoux教授,内容涵盖了离子通道、免疫治疗、肿瘤调控、蛋白科学以及神经生物学等多个方面。来自相关研究单位的10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并与报告人进行了提问互动,论坛气氛十分热烈。 

  在报告结束后,Protein & Cell召开了编委会,会议由饶子和院士主持,讨论了期刊建设、稿件约请、国际推广、编委职责等期刊发展相关问题,各位编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