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神经科学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4-09-2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924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三十次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神经科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研究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会议议题包括神经疾病和神经认知两部分。来自京区高校及研究所的200余位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大学饶毅教授主持。北京生科院院长、动物所所长康乐院士在致辞中对报告人表示了感谢,并衷心希望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通过学术交流研讨,加强彼此间的联合协作,不断推进学科的发展。随后,中科院遗传与发育所郭伟翔、李巍、许执恒,生物物理所刘力、袁增强,北京大学韩世辉、罗冬根、李晟,清华大学管吉松、洪波、贾怡昌、宋森、肖百龙,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蒋辉、王涛等15位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科研进展。每个报告结束后均设有问答环节,听众们提问十分踊跃,报告人的回答也十分认真详细,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神经科学是现阶段最活跃的前沿基础学科之一,特点是强调多学科、多层次、多水平的交叉,研究领域既包括分子、细胞和发育等传统生物学研究,也包括系统计算、行为认知等当前沿领域的研究。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四个主办单位在热点研究领域增进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而且对不断推进我国前沿领域基础学科交叉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