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细胞死亡与疾病学术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3-10-28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31025日,中美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细胞死亡与疾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联合主办,议题包括:细胞坏死与凋亡机制、细胞衰老与细胞损伤修复、细胞死亡与生理代谢等。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和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校长Harold M. Maurer共同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北京基因组所郭彩霞、刘江、赵永良、动物所唐铁山、国科大陆忠兵、天津医科大学王玺、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Kenneth W. BAYLESHoward S. FOXTammy KIELIAXu LUO、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Hong-Gang WANG和渥太华大学心理健康研究学院Xia ZHANG12位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的研究工作。学术报告吸引了近百位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参会。在提问环节中,参会人员珍惜难得的交流机会,与报告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背景资料:   

  细胞死亡是当前医学和生物学研究的热点课题。结合国内细胞死亡领域的研究现状,从细胞衰老、细胞损伤、生理代谢等角度交流讨论细胞死亡与疾病的关系,对于预防并治疗相关疾病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是中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第六届学术年会。中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是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等美国高校联合建立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加强中科院与美国高校之间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发展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并通过轮流在中国和美国共同举办学术年会的交流形式推动双方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