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联合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2-12-0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12月2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联合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科院动物所、广州健康院、昆明动物所、微生物所、武汉病毒所、上海巴斯德所、生物物理所、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寄生虫病所、性艾中心的150余位专家及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题包括传染病研究进展、分子流行病学、病原分子生物学与致病机制、传染病预防与治疗策略、传染病研究技术进展等。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侯云德院士、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赵国屏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徐建国院士、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袁志明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邵一鸣研究员分别为大会作了特邀报告。双方相关研究院所的30余位专家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并认真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报告结束后的讨论中,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未来的合作模式及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双方下一步合作工作的方向和领域。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和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赵国屏院士作报告

侯云德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