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2012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三期 毕业季的选择
发表日期: 2012-11-19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2年10月17日,赛诺菲巴斯德公司(Sanofi Pasteur)中国研发中心总监张小平博士和外部研发部高级研发经理杜珩博士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各所研究生做了题目为“毕业季的选择”的报告,此报告为本年度北京生科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三期。 

  张小平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曾在ETS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具有16年跨国公司医药研发工作经验和4年疫苗研发工作经验,在中国创建了第一支跨国公司疫苗研发团队,现任赛诺菲巴斯德公司中国研发中心总监。杜珩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具有12年医学及生物学教育背景,4年大学教师及7年跨国生物技术公司研发工作经验,现任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外部研发部高级研发经理。 

  对于临近毕业的研究生们,现在正面临系列选择难题,包括“作为生物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该如何选择?继续求学还是工作?国内发展还是出国深造?坚守研究所还是去企业?做研究还是搞管理?”针对这些实际问题,我们组织了本次就业指导讲座,邀请两位来自跨国制药公司的学长以座谈的形式,与北京生科院的研究生们分享他们的经历。首先,杜珩博士从自己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作为一个生物专业的博士生怎样在毕业后做职业的选择,影响自己职业选择的因素都有哪些;另外还介绍了去外企求职面试的过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张小平博士从外企公司高管的角度介绍了跨国制药公司对人才需求和评价机制。最后,两位学长热情的回答了所有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到场的研究生都表示与成功人士面对面的探讨使自己获益匪浅。 

  

                                张小平博士和杜珩博士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