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2012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二期 生物行业的前景和就业形势分析
发表日期: 2012-09-28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2年9月25日,生物谷集团(Bioon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张发宝博士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各所研究生做了题为“生物行业的前景和就业形势分析”的报告,此报告为本年度北京生科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二期。 

  张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现为上海北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广州国际投资顾问,上海睿之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同时兼任中国生物产业大奖--LSAC联合发起人兼秘书长、中国医药产业技术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多家生物类产业园区特聘专家/顾问、《中国医药技术经济与管理》杂志专家编委。他对生物产业链上游科研到下游应用有较全面地了解,对生物医药领域的国内国际发展趋势与动态有较为深入的研究,经常在《Nature Biotechnology》、《中国经济评论(CBR)》、《中国医药报》、《时代周报》、《中国企业家》、英国《每日电讯报》、《医药经济报》等媒体撰文或接受采访提出中国的生物产业战略布局,以及战略定位等观点。 

  目前我国生物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就业前景并不乐观,但张博士作为生物专业研究生,通过自身努力,却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非常值得我院研究生学习。此次讲座中,张博士根据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为在座的研究生们讲述了怎样能够找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成功。首先,他对生物专业研究生毕业后的成长轨迹进行了一个简单分析,并指出一个新的就业方向-在医院的研究单位从事临床相关科学研究。他强调职业没有最好,只有合适,随着现在中国生物行业快速发展,他督促研究生们应该多方面了解中国的生物产业,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随后,从“认识自己,自我评估”,“制定规划,拟定目标”,“让‘人材’变成‘人才’”三个方面,张博士详细向研究生们介绍怎么能够开拓视野,并通过脚踏实地不断努力学习成为“能力、品德和态度”兼具的人才。整个报告中他通过各种生动的小故事和他创业中遇到但最终克服的各种困难来告诉研究生们,失败的经验很难得,要重视自己遇到的各种挫折,要做一个不甘寂寞的人才。报告结束后,张博士还认真回答了研究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多次表示十分高兴以这种形式与研究生们进行交流。   

  张发宝博士在报告中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