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美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第二次学术年会成功召开(图)
发表日期: 2009-09-1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09915中美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美中心”)第二次学术年会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召开。 

  会议的议题包括癌症,发育与免疫。来自中美两国的17位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代表中科院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赞扬了Maurer博士及其团队在中美交流合作上的远见卓识,对他们在共建中美中心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为中美中心的发展提出了目标,一是要就两国共同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要把中心建设成研究组长交流的平台,憧憬未来的窗口,分享知识的俱乐部;二是要营造良好的国际声誉,努力把中科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建设成为二十一世纪一流的国际院校;三是要进一步交流互动,招才引智,成为变革创新的典范;四是要通过洽谈合作,不断扩大研究领域,提高研究效率;五是要通过中美双方研究所的资源整合、中美两国政府的共同支持,使研究活动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使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的合作伙伴关系更为密切,同时也为双方下一次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背景资料: 

  中美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等美国高校联合建立的虚拟研究中心。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中科院与美国高校之间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200888,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和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校长Harold M. Maurer博士在中国科学院举行了“中美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中美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