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第一期(图)- 张永莲研究员
发表日期: 2009-09-3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929上午,我国著名分子内分泌学家、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细胞所张永莲院士在北京生命科学院第一期精品讲座上作了题为附睾中的小RNA研究的报告。 

  张永莲首先结合自己的经历,在科研精神、如何选题和开辟新的研究领域及科研方法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随后介绍了国内外分子内分泌学在生殖科学方面的研究现状以及这些研究对于国家和社会的意义和应用价值,并通过大量图片和实验数据讲解了自己在分子内分泌学领域对雄激素进行研究所取得的多项成果。讲座结束后,张永莲同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会后,张永莲还与北京生科院副院长高福就小RNA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为北京生科院留下了学无止境的题字来勉励大家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据悉,中科院北京生科院创办精品讲座(BIOLS SEMINAR SERIES),旨在为促进中科院京区生命科学各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国内外高学术水平专家的交流,其定位是我国生命科学高级系列学术活动,内容主要涉及生命科学最新研究成果、前沿和热点等,讲座形式包括专家学术报告和专家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 

  本次报告是第一期报告,也是北京生科院对研究生两段式教育的一次尝试。培养和造就一流科技创新人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中科院的重要使命。精品讲座的举办,为广大研究生和青年科学家展示国际高水平学术专家的学术思想、学术前沿和创新理念以及学术道德,目的在于帮助研究生跨越专业学科知识到学术前沿间的障碍。作为北京生科院生命科学精品系列的第一场讲座,不仅增加了研究生们对分子内分泌学的前沿问题的了解,还使研究生们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参加讲座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对此次讲座非常满意,并从中受益匪浅。 

  

                 张永莲院士做报告                     张永莲院士和与会科研人员亲切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