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2014年第四届“生科杯”学术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 2014-05-09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正能量”,57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主办、生物物理研究所和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生科杯”学术辩论赛成功举行。  

  本次辩论赛在来自北京基因组所和生物物理所的代表队间展开。通过辩论的形式,本次辩论赛将转基因食品与科学性紧密结合,从科学的角度探索了“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这一全民关注的问题。本次辩论赛程序由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结辩四个基本环节构成。在立论陈词环节,正反方一辩分别做了“转基因品种”安全与否的学术报告,在攻辩环节和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八位辩手间展开了 “舌尖上的论战”,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较强的科学思维能力。在专家点评环节,康乐和陈润生两位院士分别对辩论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从专业视角指出了双方的亮点和不足,同时充分肯定了辩论赛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品牌效果,希望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进一步展现中科院学子的风采,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思辨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基因组所代表队荣获团队优胜奖,生物物理所代表队荣获团队鼓励奖,基因组所吴蕊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和“最佳论证”两个单项奖,生物物理所王毅之被现场观众代表投票评为“最具风采辩手”。随后,评委和嘉宾为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辩论赛在欢乐与喜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辩论赛现场 

参赛选手与评委和嘉宾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