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十三次会议——京津地区免疫学者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1-06-14 来源: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1610-12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十三次会议——京津地区免疫学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主办,北京市免疫学会、北京旷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京津地图区各研究所与高校的五十余位科研工作者与生物医药相关公司的近十位研发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细胞免疫、免疫微环境、免疫治疗、免疫组化等。卫生部科教司司长兼中国免疫学会秘书长何维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鼓励科研及医疗工作者与生物产业界研究人员应从国家利益层次前瞻考虑,以改善人民群众的医疗水平为目的,开展免疫学、医学、生物学交叉应用的深入研究,并推动相关科研单位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学科发展,重点解决基础医学问题。 

  医科院病原所何有文、解放军302医院传染病所王福生、清华大学医学院吴励、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王盛典、北京大学医学部尹艳慧、南开大学生科院尹芝南、南开大学生科院张晓东、中科院微生物所周旭宇等8位代表先后结合各自的科研方向与会议议题作了报告。内容包括:调节性T细胞与免疫耐受、肿瘤治疗中的肿瘤免疫微环境、肝病免疫的转化医学研究、乙肝病毒致癌分子机制及其治疗对策等。每个报告结束后均安排了提问环节,报告人与听众进行了积极互动,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自由讨论环节中,参会代表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免疫学、医学、生物学相关的前沿问题,并对相互提出的疑问给予了进一步认真地解答。大家一致认为研讨会对推动现代免疫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促成相关研究单位及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卫生部科教司司长兼中国免疫学会秘书长何维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