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学术交流>PI CLUB
北京生科院举办第十期PI Club——专业化管理转化高质量专利(图)
发表日期: 2011-04-21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4月18日下午,北京生科院第十期PI Club活动 ——“专业化管理转化高质量专利”在微生物所举办。活动由北京生科院、微生物所、生物物理所联合主办,来自中科院京区生命科学各研究所的50余位PI参加了活动。

  随着我国生命科学领域基础科研实力的不断提升,专业化管理专利质量及其转化的重要性已日渐凸显。本期沙龙特邀上海生科院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纵刚分析专业化管理专利质量及转化的重要性。“有了好的发明,如何得到高质量的专利并成功转化?”已成了许多PI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纵刚主任从专利和转化的相关重要概念以及当前国内知识产权管理与技术转移状况出发,介绍分享了上海生科院的做法及经验,并从实际案例分析了如何做好专利的质量管理并成功转化的各个关键环节。同时,还对中科院所属研究所与上海生科院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可能的合作模式做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与会PI纷纷就报告内容和平时在专利申请和转化中遇到的问题与纵刚主任进行讨论和交流。活动使PI们对专利质量管理和专利转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对上海生科院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对能够参加这次轻松愉快的活动感到非常高兴。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