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人才招聘
中科院北京生科院康乐院士研究组招聘助理研究员岗位启事
发表日期: 2021-11-08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科院康乐院士研究团队长期从事生态基因组学研究,在基因组水平系统研究生物表型可塑性分子机理和对环境的适应性,以揭示动物非遗传性多型的分子机理以及开发神经性疾病模型为主要目标。近年来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PNAS等国际著名刊物,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目前承担国家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以及中国科学院卓越科学中心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态基因组学、表型可塑性机制、神经生物学及免疫的表观遗传学等。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助理研究员岗位人员1名。        

  一、岗位职责  

  1.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并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参与研究课题设计,主导科研工作。 

  2.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申请课题,并协助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工作。 

  3.完成研究组长分配的其他实验或管理的相关事务。 

  二、应聘条件  

  1.热爱本领域科学研究工作,恪守科学道德,诚信踏实;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2.具有昆虫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3.应聘助理研究员须有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研究经历,博士后/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在专业领域的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助理研究员不超过35周岁。 

  4.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及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落户北京相关政策。 

  5.特别优秀者,根据个人研究背景面议。 

  三、岗位待遇 

  应聘上岗后,与研究院签订聘用合同。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参照研究院同职级岗位人员标准执行。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科研岗位应聘申请表和应聘人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2.北京市户口复印件(注: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提供此件); 

  3.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5.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的论文全文; 

  6.两位具有高级职称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 并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初试,初试通过后参加研究院统一组织的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电话:010-64807218 

  E-mail: jiangf@biols.ac.cn 

   附件1:科研岗位应聘申请表

   附件2:应聘人基本情况登记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