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人才招聘
中科院北京生科院李幸研究组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岗位启事
发表日期: 2021-05-27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本课题组主要开展化学生物学研究。因研究工作需要,拟招聘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岗位人员。

  研究组长介绍

  李幸博士,现任北京生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PI课题组长。回国前,李幸博士在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 of Harvard and MIT),康奈尔大学等单位开展科研与学习。

  李幸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生命与化学交叉领域—RNA化学生物学。具体工作是开发RNA和基因编辑(CRISPR)等技术和工具,并结合小分子(降解剂、示踪剂、调节剂等),开展蛋白与RNA降解、RNA传感与RNA示踪、基因编辑与其他生命活动的化学生物学调控与追踪等研究。李博士近年来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JACS Angewandte Chemie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

  一、岗位职责

  1.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并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参与研究课题设计,主导科研工作。

  2.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申请课题,并协助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工作。

  3.完成研究组长分配的其他实验或管理的相关事务。

  二、应聘条件

  1.热爱本领域科学研究工作,恪守科学道德,诚信踏实;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2.生物或化学相关专业(不限具体学科),对生命与化学交叉领域有浓厚的兴趣,愿意突破生命与化学学科间壁垒,从事跨学科研究。申请者从事以下研究之一: a. 具备有机化学合成背景,如小分子(药物、探针、荧光材料)多步合成、提纯和表征,或核酸化学、化学生物学、有机合成方法学等研究背景; b. 具备分子生物学、荧光成像、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等研究背景之一。

  3.应聘副研究员须在助理研究员/博士后期间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在专业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副研究员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

  4.应聘助理研究员须有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研究经历,博士后/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在专业领域的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助理研究员一般不超过35周岁。

  5.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及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落户北京相关政策。

  三、岗位待遇

  应聘上岗后,与研究院签订聘用合同。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参照研究院同职级岗位人员标准执行。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科研岗位应聘申请表和应聘人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2.北京市户口复印件(注: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提供此件);

  3.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5.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的论文全文;

  6.两或三位具有高级职称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 并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初试,初试通过后参加研究院统一组织的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电话:010-84504251  E-mail: lix@biols.ac.cn

  附件1:科研岗位应聘申请表 

  附件2: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