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人才招聘
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高福院士实验室招聘研究人员 
发表日期: 2017-01-19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Beijing Institutes of Life Science, CAS)(简称北京生科院)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科研和管理机构。北京生科院旨在整合中国科学院北京地区生命科学研究力量,开展交叉科学研究,推动研究所间的联合与合作,策划重大原始性和集成性研究项目。 

  北京生科院高福院士课题组旨在利用生物化学、结构生物学等手段研究细胞免疫识别的分子基础与病原微生物跨种间传播的分子机制。基于所揭示的机制,设计针对病原微生物的疫苗,筛选治疗性抗体,揭示免疫抗病毒机理,进行后期转化,从而预防和治疗病原微生物。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科研助理1-2名。  

  一、研究方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二、任职条件 

  1.具有生物、医学及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实验解决能力。熟练掌握分子克隆、常规细胞培养、重组蛋白表达,熟悉小鼠操作,流式细胞分析等技术者优先考虑;  

  3.有相关领域科研文章发表者优先考虑; 

  4.热爱科研工作,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5.能够尽快到岗工作者优先考虑。  

  三、岗位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北京生科院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优秀者待遇从优。  

  2.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合作交流机会。课题组与全球诸多一流实验室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国内知名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能提供科研所需各类资源。

  四、应聘方式  

  1.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体现本人科研能力和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dailp@biols.ac.cn,并在主题中注明应聘科研助理 

  2.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参加面试者需提供学历、学位复印件。 

  3.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直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高福院士介绍: 

  现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又称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导。同时担任英国牛津大学客座教授等职位。2016年起任亚洲生物技术联盟(AFOB)主席;现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抗病毒联盟(ICAV)执委会委员。获得过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与成就奖,日本日经亚洲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医学奖。以禽流感病毒、MERS-CoV、埃博拉病毒、寨卡病毒等重大传染病病原为研究对象,研究其传播机制及免疫干预手段。近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Science》、《Cell》、《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Lancet》以及子刊等国际顶尖科研杂志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得专利多项。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