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交流动态
中英免疫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召开(图)
发表日期: 2012-04-1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2年4月13日,中英免疫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联合主办,议题包括:免疫器官和免疫细胞对免疫系统的调控,病毒等侵染人体后免疫系统的应答机制等。来自中英两国的11位代表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吸引了近百位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参会。

  北京生科院副院长高福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向听众致欢迎辞。疾控制中心病毒病所周剑芳、中科院动物所赵勇、微生物所刘文军、生物物理所朱平、张立国、欧阳松应与剑桥大学Geoffrey Smith、 Paul Lehner、Andrew Lever、 Stacey Efstathiou等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的研究工作。报告提问环节中,参会人员都十分珍惜交流机会,围绕免疫与健康等相关问题和报告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报告结束后,英方报告人还参观了微生物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与生物物理所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研究组长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互动。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中英双方在免疫研究领域的合作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北京生科院副院长高福 

 

剑桥大学教授Geoffrey Smith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