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国际交流>国际会议
癌症与干细胞学术交流研讨会召开(图)
发表日期: 2011-10-12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11012,中美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癌症与干细胞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与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联合主办,议题包括:细胞癌变机制,细胞免疫机理以及干细胞移植等。来自中美两国的9位代表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吸引了100多位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参会。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和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校长Harold M. Maurer共同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分别向听众致欢迎辞。动物所陈佺、周光飚、生物物理所王盛典、北京协和医学院张宏冰与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Iqbal AHMADKenneth W. BAYLESWing C.(John) CHAN、 Kai FUMichael A. HOLLINGSWORTH9位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的研究工作。报告提问环节中,参会人员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交流机会,围绕癌症与干细胞相关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报告结束后,美方报告人还参观了动物所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平台,与实验室研究组长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互动。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中美双方在生物领域的研究合作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背景资料: 

  治疗癌症是当前医学和生物学研究亟待攻克的重大课题。干细胞在治疗多发性和转移性恶性肿瘤疾病方面应用前景广阔。结合国内外癌症与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从细胞免疫、细胞移植等角度交流讨论干细胞与癌症的关系,对于预防并治疗肿瘤性疾病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是中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第四届学术年会。中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是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等美国高校联合建立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加强中国科学院与美国高校之间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发展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并通过在中国和美国共同举办的学术年会的交流形式推动双方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 

 

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校长Harold M. Maurer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