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国际交流>国际会议
第五届亚洲-大洋洲斑马鱼大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1-08-31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8月26-29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 “第五届亚洲-大洋洲斑马鱼大会(The 5th Asia-Oceania Zebrafish Meeting)”在北京举行。80余名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孟安明院士担任 

  本次大会设立了6个分会主题,包括:早期发育和图示形成;器官发生和形态建成;神经系统;钙信号、血液和心血管发育;遗传工具和化学生物学;疾病模型。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墙报展览。来自亚太区域的斑马鱼领域的优秀科学家做了大会报告和墙报介绍,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促进了该地域斑马鱼研究人员的交流与沟通,并为以后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代表对于会议主办方的精心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北京细胞生物学会等的大力支持。斑马鱼领域的相关知名厂商如北京爱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直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韩国ToolGen, 意大利Techniplast, Viewpoint对本次大会给予了经费赞助并展示了相关产品。 

  闭幕式上,会议宣布2013年第六届亚洲-大洋洲斑马鱼大会将在中国香港召开。 

大会主席-孟安明院士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