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北京生科院组织“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拓展活动
发表日期: 2014-10-3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10月24日,阳光明媚,秋高气爽,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组织全体职工来到怀柔360特种训练营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团队建设—— “挑战自我、熔炼团队”拓展活动。此次拓展活动作为全院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挑战极限、超越自我为基础内容,进而在活动中增强协作,提升团队整体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活动伊始,队员被随机分成两个小队——老A队和亮剑队。各小队在确定队长、助理、队名、口号、团队造型,以及设计绘制队旗的过程中,增进了相互了解并为后续的拓展活动奠定了基础。

  接着拓展活动在热身小游戏中拉开序幕,让大家的热情迅速升温。之后,全体队员在教练的带领下进入训练场地。此次拓展活动针对“锻炼挑战自我,激发个人潜能,学会正确面对困难”,安排了“攀岩”、“高空走钢索”以及“高空速降”等科目的训练。在集体的鼓励下,每个队员都勇敢地迈出挑战自己的一步,顺利完成整套科目。在活动中,大家互相信任,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为完成每一项任务而欢呼,为挑战每一个心理极限而喝彩。

  下午,两个小队以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了真人CS活动。在各队队长的带领下,双方队员在“野战攻坚”和“拯救人质”2个环节中展开了浴血搏杀。每次战斗前,队长都会精心部署战斗方案,每队队员英勇作战、团结一致。在活动中,大家不仅充分地看清自己、定位自己,而且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和友谊,锻炼了拼搏精神,提高了协作意识,熔炼了团队。

  活动结束时,大家都为度过这样充实而富有挑战的一天感到快乐,纷纷表示要将拓展活动中的体验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敢于挑战,善于协作。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提升了自信心;而且也增强了大家对团结协作精神重要性的认识。

老A队:“老A,老A,无坚不摧” 

亮剑队:“亮剑一出,勇者胜” 

 

高空走钢锁

高空速降 

真人CS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